close
等待加退開放之餘, 無聊來分享一些上課心得好了 (臉書社團實在看得好煩阿!!!!!) 以下皆根據個人經驗和觀感評論 每個人感受和經歷不同,如果有修過的人和我的經歷不一樣也可以推文反駁一下 大家一起分享出來參考參考,選課也比較容易囉 課程後附註我修的年份和學期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【邏輯與思維 一 56 王冠生】-101學年上 每星期兩堂課,基本上都是固定的模式 第一堂課都是練習一些邏輯的題目 例如:ABCD四個人分別喜歡abcd四個人,已知A討厭d、c不和b在一起...blahabla    問到底是誰喜歡誰?    人、狼、羊、草過河,船最少要來往幾次    天使永遠說實話,惡魔永遠說謊話,人有時實話有時謊話    題目是要你判斷誰是天使、惡魔、人    種類繁多,大致上就是這些,滿好玩的就當作益智遊戲 第二堂課就是邏輯理論上的課程 例如:不合邏輯的狀況有 不合理/不可能/不一致/不融貫/不正確        充分條件、必要條件    前提、結論、論證 之間的關係 看過一次電影 (回到未來)  要從中找出不合邏輯的部分,佔期中考題10% 教過一次作業 自己找一個廣告,然後評論它之類的 (我搞錯時間遲交了,但老師還是有讓我交;  後來老師有開另一個遲交的交作業區,也有3.4個人交) 考試就考上課教的內容,平常有在上課應該都不難 (拿考卷時翻到大部分應該都8.90分左右) 但老師期中末前才會上傳ppt,建議平常上課沒事可以先抄一點筆記 平常不太點名,但回答問題會加分 我自己滿喜歡這堂課的,期中好像考85吧 (嗚嗚粗心一堆啦) 學期成績97 算是學的到東西,分數又好拿的一門課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【氣候變遷與永續能源 四 34 李堅明】-100學年下 這門課首先要很慚愧地說, 我大概只去過3.4次吧........... 所以想參考的人自己要衡量一下可信度 XP 有看到過老師的時候,覺得他滿帥的 感覺上課也算有趣,ppt看起來也很充實 學期間會請一些滿厲害的人來演講 (但我沒聽到過半次....) 好像都是正面評價,不是頭銜厲害內容無聊的那種 期中考考上課內容,我很認真看整晚的ppt 題目全部都是選擇題,大概2.30分鐘就可以寫得完了 印象中好像考76或反正70幾 有公布班平均,但有點忘記了,應該也是7左右 接近期末的時候有一次參訪 到中油四處走馬看花,聽聽他們的介紹 不能說非常充實但也不算很爛啦 參訪完中午老師還從台北訂了不錯高級的便當 附贈小果汁not廉價養樂多 於是整個對參訪的印象很好哈哈哈哈哈哈 期末老師讓大家投票要報告還是考試 結果最後忘記怎麼了,就也沒考 助教說就拿期中成績計算 我學期成績78,排名53/102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【客家文化創意產業的藍海策略 一 56 陳昌宏】-100學年下 首先說明,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老師...... 不過要客觀的說,老師聲音很好聽可以當電台DJ之類的那種 人滿親切,會和同學互動,我知道有不少人都滿喜歡他的 而且他的課甜到爆。 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他上課只會講同樣的東西 例如:iPhone一隻鴻海只能拿11塊美金    Starbucks為什麼會貴 可能因為系所的關係啦(本身是企管系) 覺得一直講這些很無聊,而且講來講去也只會講這些,沒什麼新意 而且和這堂課好像也沒什麼大關連,自己覺得沒學到多少東西 (而且有次我舉手...補充?他對於Starbucks的說法,   他聽完就:謝謝這位同學~ 然後繼續講他自己的認知...很傷心Q_Q) 平時點名是傳名單打勾,老師滿相信大家的 所以錯過的週次他也不會槓掉..... (懂的人就知道我在表達什麼XP) 不過我都有去就是了,應該缺不到3次課 上課常會請人來演講,但粗俗如我從來都不知道那些人是誰 學到的東西...也普通而已 有一次校外參訪,老師好像滿看重這個,強調很久 不過當天我真的有事就沒去 (不是上課時間) 沒去的人要補交2000字任意心得之類的 任意心得的意思就是你隨便找東西來寫,好像啦 因為我始終搞不懂到底是要交什麼心得,於是敝人最後也沒交.... 接著,期末報告就是我不喜歡這老師的最大原因啦!!! 每個人可以準備和客家或文創有關的報告 基本上根本沒什麼限制,有些組就只是介紹個華山、介紹四四南村就沒了 我和另一個同學是報告新一代設計展的精神、當次的主軸還有它近年衍生的問題 礙於時間的關係,最後很多人上台根本講沒2分鐘老師就直接叫他跳結論 認真的說我完全看不出這樣評分標準到底在哪, 有的人感覺準備比我們還久很久超可憐 = = 哦,然後因為是客家又創意的關係 如果期末報告唱客家歌或是做菜,會比普通的上台報告高分^_^ 不過要事先登記就是了 結論是這堂課好混好過報告又好做,100%的營養學分 缺成績缺學分的話大推!雖然我個人是不會想再修他的課啦... 沒去重要參訪又沒交2000字心得的我 學期成績90,排名37/63 以上三門課,話好像有點多 囧,和大家分享~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iciador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